宆落

© 宆落 | Powered by LOFTER

【舟游au】【论坛体】关于宝生永梦的旅途

既然写了兔龙那就不能厚此薄彼漏下梦帕,但是可能是参照异格斯卡蒂的设定太多,写自己的衍生反而苦手了_(:з」∠)_

我流舟游,别问,问就是多年A游人氏凭借一把子印象而架空的舟游活动(doge

——————————————————————————

【论坛体】关于宝生永梦的旅途


1L

如题,有人来分析个五毛钱的吗,干员宝生永梦究竟什么来历啊


2L

干员档案总觉得官方在暗示他已经不是人了,而且旅途活动整体的基调也萦绕着一股子悲伤的氛围


3L

哎,隔壁<Be the one>在世纪婚礼狂欢,<宝生永梦的旅途>这边热度确实有点低啊


4L

讲真是关卡设置太难了啊,而且还有很多支线选择给的干员练度不够,根本打不过QUQ


5L

而且支线太多也很难凑清真相,啊,头好痒,难道是要长脑子了?


6L

我就不一样了,我直接放一个屁股在这里等踢


7L

乐了,和我一样,才打到第七轮的我根本没有信心能打完看结局,等一个课代表展开说说 <宝生永梦的旅途>到底讲的什么


8L

简言之就是失忆的宝生永梦在旅途中根据自己的行为习惯推导自己的过去


9L

<宝生永梦的旅途>基本上是从结局逆推过程,不仅采用的倒叙形式,并且由于支线太多,混杂着梦境与现实,虚幻与真实的因素的原因,把记忆碎片一块块地拼凑起来也仅仅能勉强触碰到真相的冰山一角,以下纯属笔者的个人理解和不负责任猜想:


记忆碎片顺序如下:

<不外如是><大家的笑容><血色蔓延><神谕?><尘埃、血液还有海水的味道><不知名的对话><混沌><歌声,对话与自我><终焉><未来>


从宝生永梦其人的行为模式不难看出,他并不像表面表现出来的那样温柔阳光,充满怜悯之心,他的骨子里是淡漠的,他的内心是空洞的,他在可以说是自以为是地扮演医者济世救民的角色,但他本人实则是不折不扣的虚无主义。


笔者猜测事情的转机在于,宝生永梦曾被一个氛围温馨祥和的集体纳入其中,也正是这个集体教会了宝生永梦生命的重量,与同伴间的羁绊充实了他的内心,他才真正的醒了过来,发自内心的势必挽回每一个患者的微笑。          


但是好景不长,我们都知道宝生永梦出身于阿戈尔那个水下城市群,从深海猎人的故事我们了解到阿戈尔上层那些丧心病狂的人体实验范围之广,影响之深。宝生永梦显然也于其中失去了他的伙伴,甚至一度迷失了自己。


他似乎跟随着深海猎人参与了正面刺杀古神的最后一战,原因不明,且他听到了古神下达的最后一道神谕,这是毋庸置疑的。


他看着战场的残骸,因为失去,他的内心再一次陷入了空洞和迷茫,这给了海嗣及其眷属可乘之机。


随着古神陷入沉眠,古神的信徒——深海教会也失去了指引,他们预谋加速宝生永梦的海嗣转化率以获取神谕,这使得宝生永梦一路都在遭受危险和失去。


但是他的失忆并非受刺激而失忆这么简单,而是他的个人意识在与海嗣对抗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被同化,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处于被海嗣蛊惑,立场左右摇摆的状态中。他时而想要杀死那些生物,时而又觉得自己是那些生物中的一员,这使得他非常矛盾且混乱。


直到他听懂了那个歌声……


笔者最开始和宝生永梦一样,都认为跟在他身边的东西是海嗣,那东西在蛊惑他向海洋深处中去,去给世界带来灾祸和苦难。


但通过一路的探究和思考,最终发现那东西实际上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海嗣,而是应宝生永梦自身的意志而生的产物,我们姑且称之为Paradox,正如剧情中所说的——“它的产生根本就是一个悖论。”


我们知道海嗣是超越了现有社会伦理概念的生命体,它们持续变异且相互间拥有感应,它们的族群本是不容许Paradox这种不接受同化的意志存在的。


Paradox它为宝生永梦而生,只凭宝生永梦的意志行事,它的产生本就是一种奇迹。而在宝生永梦和Paradox的对话中,他虚无的内心终于又再次充实了起来,可以说在这段对话中,他完成了自我救赎。


最终宝生永梦遵从内心的选择,和Paradox一起毁灭了深海教会的阴谋,将那些从者和他们的信仰一同葬送在海洋中,重新回到陆地上,他们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不知道自己将变成什么样,但却仍然坚定地选择携手走向未来。


10L

课代表发言爱了爱了,所以宝生永梦身上的变异并不完全是坏的方向是么,那我就放心了,他这么温柔强大我可真不想看到他走向什么破灭的结局啊


11L

怪不得我看宝生永梦的时候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游离感,好像并不是表面上表现的小天使性格那么简单


12L

只能说你游塑造角色的水准还是一如既往,不论是从干员密录还是从干员语音记录都能品出点微妙的既视感。


13L

所以真的没有人看看干员宝生永梦的限定皮肤吗,真的超棒


14L

啧,有没有一种可能,这边打不过最终关卡,根本解锁不了限定皮肤,看不了实装


15L

呜呜呜呜,不要鞭尸,我已经扑街在最终关卡十几次了,心态炸裂


16L

好吧,友情提示,宝生永梦背后那个大可爱在皮肤里是有人形的,怎么样,有动力了吗?


17L

乐了,上一个皮肤里附带额外的人的干员还是银老板,送了个小弟角峰。

这波买宝生永梦送Paradox,这还不迷死你?


18L

啧,沉睡的克苏鲁之魂被微妙的唤起了呢,有点想要,现在找代打还来的及吗


19L

比起原皮略显沉重的画风,限定皮肤就塞了很多彩蛋

比如说基建宿舍互动的时候,如果你一直戳宝生永梦调戏他,原皮的宝生永梦背后会突然出现一团黑雾朝你吞噬过来,看上去蛮恐怖的,

但是限定皮就是宝生永梦背后突然探出个Paradox,他漂浮在宝生永梦身后环着人的脖子冲你做鬼脸,还蛮可爱的


20L

有一说一,宝梦背后的大可爱是真的可爱啊,虽然具有海嗣的特性,学习模仿能力都很强,但是改变不了心理年龄只有六岁(宝生永梦迷失的旅途持续了六年)的事实!


21L

哈哈哈哈哈哈你游真的是酷爱童子军,阿米娅、迷迭香、乌萨斯学生团全员未成年,现在又来了个六岁的小朋友


22L

能想象到Paradox跟这些干员应该能相处的不错,因为看上去是个活泼而且有点喜欢恶作剧的孩子


23L

噗,所以宝生永梦无痛当爹哈哈哈哈


24L

呜呜,你们看<宝生永梦的旅途>的番外篇了吗,里面的Paradox真的太可爱了,代入宝生永梦我直接心动值拉满。

————————————————————————————

“Paradox,不可以装作恶鬼恐吓目标保护人物,”宝生永梦面无表情地在自己的通讯器上做着什么记录,头也不抬地沉声道,而他身侧被淡淡的水汽所围绕的人形生物正试图向旁边坐着的一个普通人张开可以称之为夸张的血盆大口。


“可是他说……”Paradox瞬间停止动作,蹲在宝生永梦的跟前,仰头看着永梦不容置喙的严肃面容,眨了眨眼后乖巧地收了声。


看着对方随后趴在自己膝头对自己露出了一个懵懂且依赖的笑容,宝生永梦最终还是没忍心批评这个幼稚的小鬼。


旁边的那个普通人不知什么时候移动到了别处,宝生永梦才缓缓开口淡声道,“我知道。”他慢条斯理地捋顺Paradox被风吹乱的发丝,末了安抚地轻轻揉了揉对方的头顶。


Paradox的注意力却早被废墟角落的一抹亮色吸引,它匆匆奔过去,不多时便小心翼翼地捧着什么跑回来,对宝生永梦抬起双手笑道,“看~”不知名的白色花朵本在废墟之中奄奄一息,被用细细的水流灌溉过后静静躺在它手中,可谓是天灾后难得的一丝生机。


宝生永梦抬头望着暮色中泛着金红的天空,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


25L

习惯了孤独和失去的宝生永梦,怎么可能有理由拒绝一个为他而生,只遵从他的心意,永远不会离开他的纯粹的灵魂呢?


26L

哎,说实话宝梦挺惨的,单枪匹马地解决了一个巨大的危机,回到陆上来的时候,却要面对陆上人的非议和质疑。


27L

是啊,还有不少人觉得宝生永梦仍然是一种威胁,一边接收着他的保护,一边还要抨击他,真的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28L

从宝生永梦本人的态度也可以看出来了,他完全不在乎这些声音,他所表现出来的多是豁达和从容。


29L

宝生永梦就是这样温柔而强大的人啊,尽管经历了那么多的困苦和迷茫,却仍然能创造出Paradox这样内核为守护而不是同化的生命体。


30L

是啊,幸好有Paradox陪在他身边,但愿他们能够永远相互陪伴,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地走向未知的明天。

=====================================================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