宆落

© 宆落 | Powered by LOFTER

【兔龙】【梦帕】关于我的合租室友这件小事(01)

   全员性转,OOC预警,设定参见(00)

 补设:帕拉德是龙我同社团的大学学姐(想不出来是什么社团要不然就奇迹龙龙Cosplay社团算了),比永梦先搬进公寓大半个月

 你说大冤种社畜能邂逅理想桃源吗?  ————————————————————————

  宝生永梦看了一眼只有零星三两个人的车厢,默默找靠门边的座位坐下,从手边包里拿出耳机带上,没有在意手机上已经告急的电量,打开一直在玩的游戏,思绪却不受控的直直飘远,直到屏幕跳出“Game Over”的字样才猛然惊醒。随后手机也在低电量提示后自动关机,她一手扶额微微轻叹了一声,“果然还是要找离医院近一些的住处吗?”

    

    宝生永梦只得默默收起手机,只凝望着地铁中闪烁的广告出神,恍惚间觉得自己也宛若被抽干电量的手机一般,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这样可不行啊,”眼见地铁到站,她强撑着心情揉了揉自己的双颊,“要振作起来才行。”


    出站时和两个女孩子错身而过,依稀听见其中一个在抱怨“都怪万丈非要跑这么远来吃冰”,而另一个推着对方的肩膀道“可是战兔也很满意这家不是吗,我找了好久才发现的宝藏店铺诶”,她不禁轻笑,相约一起探店的女大学生么?还没被社会摧残的样子可真是单纯美好啊,接着试图回忆自己几年前的样子发现医科生的大学生活好像也并不算美好,不禁轻啧了一声。


    回到家中给手机充上电,随便用路过的便利店中因为快要过期而降价的便当填饱肚子,宝生永梦撑着下巴刷着手机消息,给本月第三次旷工的法医同仁点了个赞,只觉得自己为了该死的全勤奖每天早上向地铁站拼尽全力奔跑的样子真的好狼狈。挑出朋友圈内自认为比较靠谱的好友,询问有没有距离工作地点近一些的住处推荐后,宝生永梦仿佛做成了一道大事一般呼出一口气,把自己砸进柔软的被褥里。


    习惯性地点开常用的那个视频网站,搜索一看果然还是没有更新,永梦不满地撇了撇嘴,在心里给这个季更咕咕怪打了一个大大的叉,随后随便点开了其中一个旧视频,在少女解说游戏时懒洋洋带着尾音的软糯声音中缓缓入眠。


    多日后的一个周末,如约来到工作的医院附近看房源的宝生永梦望着眼前可谓富丽堂皇的高档公寓,只觉得自己快要把半边牙咬碎了,啧,忘记了这位也是不知人间疾苦的院长千金一枚呐,也许问她对象还来的更靠谱一些。抱着随缘看看也不一定租的态度,宝生永梦拜访了这间据说是三个女孩子一起合租还可以再住一个人的公寓,开门的人意外的眼熟,正是之前感叹过的清纯女大(划掉)。


    “啊,是你们……”永梦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正在开门的人和从旁边的房间探出头来的人轻声惊叹道,看见二者懵逼的表情,她默默收了声,微红着脸,没好意思把自己之前的腹诽在这两个人面前说出来。


    “初次见面,介绍一下,我是万丈龙我,”绑着运动发带的高马尾少女用手指了指自己,热情洋溢地笑道,随后又用手往回指了指后面顶着一头乱发疑似睡翘起一个角的中长发少女道,“顺带一提那家伙是桐生战兔。”


    宝生永梦挂起露出八颗牙的职业微笑道,“我是宝生永梦,你们好你们好,打扰了,是我来太早了吗,真不好意思……”话未说完就被龙我和战兔争吵的声音打断——


    “不是啦,是这家伙答应的有人今天来看房间,但是她自己忘了,昨天还搞那个什么实验的搞了一个通宵,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身体……”

    “那是很复杂的实验,就连天才的我也要花很多时间,跟你这种笨蛋讲不通!”

    “谁是笨蛋啊,说你通宵熬夜有问题吗,都不知道人家是在关心你,而且你至少给我加上美少女吧!”

    “笨蛋美少女吗这称谓也太滑稽了吧比起这个我饿了你最好不要忘记我的早餐要吃厚蛋烧——”

    “距离我晨练回来都过了这么久,谁要给你做早餐啊!”


    不自觉跟着争吵的两人进了屋的宝生永梦尴尬地试图插话:“那个——”随后就被桐生战兔一脸理所当然地安排到了厨房,等到和两个争吵暂停干饭为重的人一起端坐在餐桌前道“我开动了”的时候,宝生永梦才发现哪里不对。

    

    她一边吃菜一边观察着两人的神色,斟酌着开口想要放弃合租,就被龙我大力地拍了一下肩膀,只见少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扒饭的同时含糊地说了几个字,发现她听不清后,把举着大拇指的左手狠狠往她眼前送,水汪汪的大眼里似乎能溢出星星。永梦看见自己做的饭被这么直白的喜欢,没忍住捏着自己头发的鬓角害羞地笑了笑,就见另一边的桐生战兔放下了碗,优雅地擦着嘴道,“比起这个笨蛋的手艺确实是很好吃的程度。”


    龙我表情不服气地似乎是想要争辩些什么,永梦心道不好,就见龙我被自己大口大口塞进嘴里的饭给呛到咳嗽。她正想要给龙我递过纸巾,就见桐生战兔起身倒水给人喂水拍背的动作一气呵成,直到看着龙我喝完水缓过来以后才佯装嫌弃地开口,“只有笨蛋才会吃饭呛到,你可不要忘记清理这一片狼藉。”


    眼见二人果不其然地又吵了起来,宝生永梦只觉得自己都快要适应了,见怪不怪地将碗碟收起来清理干净。刚走出厨房就被迎面走过来的一个娇小少女直直地撞进怀里,她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地举起双手,只是低头愣神看着埋在胸口的人毛茸茸的发顶。


    “啊……忘记跟永梦桑说给小帕留一份了,”跟战兔吵闹着走进房间,然后很快被别的事转移了注意力的龙我打了个喷嚏,挠着头冥思苦想了一阵后,用右手的拳头敲了一下左手手掌恍然大悟道。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