宆落

© 宆落 | Powered by LOFTER

【兔龙】【梦帕】关于我的合租室友这件小事(02)

全员性转,OOC预警,接上篇(01)

无大纲想到哪写到哪的劣势出来了,进度慢且不知所谓

希望往下看的你不觉得无聊↓

——————————————————————————————

    “怎么样,还合口味吗?”永梦一手支着头,饶有兴致地凝视着面前就差将一整个小脑门都埋进海碗里的少女许久后,愉悦开口。然而帕拉德只顾着从碗里挑出自己喜欢的配菜和面条,并没有回应。


    永梦倒也不恼,只是指着被帕拉德用筷子拨到一边的原本窝在最上面的小白菜轻描淡写地说道,“这个也要吃完哦。”大概是因为刚刚对方在自己用剩余的素材做这碗什锦面时露出的那种略带纠结的小表情太有趣,她语气中不自觉地带上些故作严厉和恶趣味。


    帕拉德吃面的动作一顿,含着食物抬起头看了永梦一眼,还带着些婴儿肥的娃娃脸两腮微微鼓起,一双清澈的大眼里满满都是无辜,眼波流转间似乎在表示着些无声的抗议,却被永梦微微板起的脸无情镇压。“好吧好吧,”少女幽幽的叹了口气,瘪着嘴委委屈屈地挑出青菜吃掉,一边毫不留情地评价道,“这东西的味道还不如龙我做的那种没滋没味的鸡胸肉沙拉。”


    “好好吃青菜啊!再说鸡胸肉沙拉哪有没滋没味?那明明是低脂又低卡的绝佳菜品好不好!”不远处的客厅里,坐在地毯上靠着战兔的腿玩手机的龙我被CUE到以后果断反驳。战兔也一边翻着手边的文献一边淡淡帮腔,“我劝你好好摄入人体需要的维生素,不知道是谁在光线稍微暗点的地方就像个小瞎子一样撞来撞去。”

    

    “龙我但凡能把在做厚蛋烧的时候放的糖匀十分之一到鸡胸肉沙拉里,我也不会说它没滋没味,也不知道是谁的口味。”帕拉德为这两位自己吵得不可开交但对外人永远沆瀣一气的行为送上了一个白眼,捧着碗把面汤一饮而尽后老老实实地双手合十给永梦道了声“多谢款待”。

    

    “真是没眼光,适当的糖分可以帮助天才的大脑保持活跃,这样才能开发出更多的潜能和创造力好吗?”战兔抱臂理直气壮道,她身旁的龙我也就是就是地应和个不停,罔顾自己做的厚蛋烧着实不能称作适当的糖分这个事实。


    “看吧看吧,她们两个总是这样抱团,”帕拉德看着两人凑在一起的画面,再次觉得有点牙酸,一边理所当然地转过头对永梦说,“那新来的,你帮我说说话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软绵绵的要求其中暗含的撒娇的意味有多重。

       

    永梦收拾着碗筷,抬眸倒也不言语,只是微笑着看着三个各执一词的少女,恍惚间觉得帕拉德有时候会不自觉重复两遍的用语和习惯性上扬的尾音有些似曾相识。

       

    “所以永梦桑会住进来么?”龙我趴在阳台边对楼下的永梦挥了挥手臂,夕阳的余晖将她的背影拉的很长。

       

    战兔一手撑着脸颊,一手拎着逗猫棒坏心眼地将NEKO逗得摸不着尾巴,听罢若有所思一阵后说道,“不知道。”她看上去很孤独,虽然表现的一副很友善,会照顾人的样子,但是和我们之间总像是隔着一层障壁,战兔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看法说出口。


    随后战兔逗着逗着NEKO,行为逐渐偏移成拎着小小的逗猫棒在龙我的视野前晃来晃去,龙我很快接受了挑衅,一副佯装不在意的样子实则跃跃欲试地想要止住在眼前晃动的流苏。


    坐在摇篮椅上晃悠着小脚玩PSP的帕拉德瞥了一眼黏黏糊糊的两人后,满不在意地垂眸,很久后才不知所云地开口,“面,还挺好吃的。”而她一旁沉迷打闹的两人并没有谁注意到。


    三个人就这样在阳台消磨时间一直到了繁星初上,龙我闭着眼睛啪的一声拍死了一只撞到自己脸上的蚊子,力气大的仿佛手下的不是自己富含胶原蛋白的小脸。睡眠不足的天才研究生早在暖洋洋的橙色晖光中陷入了梦乡,听到声响也只是微皱了一下眉头。而沉浸在游戏世界的帕拉德终于抬头,和陡然惊醒满目茫然的龙我对视了一眼然后顿感不妙,“是不是没有人做晚饭?”


    帕拉德眯着眼视图适应昏暗下来的视线,跳下摇篮摸索着想要进屋,就不出所料地被趴在地上的NEKO绊到脚,为了保持平衡急忙扯过盘腿坐在一边的龙我,龙我又下意识地拽着战兔的胳膊……


    当桐生战兔从短暂午睡中清醒过来时,就发现自己和两个笨蛋摔成一团,黑暗中也不知道屁股下坐着的人肉垫子是谁。凭借良好的夜视能力准确找到壁灯开关后,她啪的一掌拍在了开关上,回身抱臂看着狼狈地趴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的龙我和帕拉德,无奈地撇了撇嘴。


    ……最后三个人一起挤在客厅的茶几前吃了外卖。


    ……


    “所以呢?你打算租那边吗?”永梦将手机开着外放摆在一边,用勺子搅拌着碗里的杂烩饭,手机里传出一个清冷的女声,背景里似乎还有人在询问着她些什么。


    “那公寓的房租可是我一个月三分之二的薪水啊,大小姐。”永梦无奈地耸耸肩,然后才意识到对方根本看不到。


    “可是照你看来三个房客都很有趣不是吗?”镜飞彩挥退美容院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做个美甲的服务人员,坐起身道,“而且据我所知那个地段的租房价钱也都不低。”她拎上放在一旁的包包,扫了一眼在等候区干坐着发呆的花家大我,瞥到对方很快起身跟上后,抬脚出了门。


    “可是……”听到永梦纠结懊恼的声音,飞彩微微皱着眉,她明显很不喜欢永梦行事不果决的作风,“你自己想吧,明天上班见。”随后果断地挂了电话。


    被挂了电话的永梦无奈地耸耸肩,拿起手机点开自己的网上银行沉思了一阵,似乎是在掂量三分之二的工资和某些不知名的东西孰轻孰重,在灌了一大口冰镇汽水后,她心里暗暗下了决定。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